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(2012 trip -- Croatia) My Ride in Croatia

聽說Croatia的大眾運輸不如其他歐洲國家方便,
這次便興起了租車旅行的打算, 另一方面也讓自己的旅途更有彈性,
我在這裡 -- Economy Car Rentals (http://www.economycarrentals.com/) 租車
雖多為手排車,但價格卻是NT$700/day 起, 相當便宜 (自排要 2x以上的價格就是了)
索性訂了一台手排VW Golf (NT$8xx/day), 順道復習我的手排駕駛
(甚至在出發前, 我在台灣借了台手排的貨車練習了一個早上, 深怕在歐洲開車鬧出人命...)
 
然而, 我想我是和它無綠,
當我去領車地點 (SIXT at Hotel Four Points in Zagreb)
不知是SIXT生性善良抑或缺車
我的旅行夥伴, 頓時成為了


















M-Benz C-Class CDI 而且是自排
What's more? 我仍是以原來手排Golf的價格租到它 (比起原價便宜3~4倍)
這台小銀簡直和新的一樣無論在內裝或外觀,
(如果每個人都和我一樣開1xxx km, 我應該是第十個租它的)
但也因為它的高檔,
租來的前幾天很多功能按鈕不會使用, 車充找不到,
甚至它的Eco Start/Stop功能被我誤會它熄火...(真是很瞎)

**其中有個功能叫 Cruise Control, 我到很晚才知道怎麼使用 --
這功能很神奇, 就是定速行駛, 只要設定我想要的行車速度(ex: 150km/hr)
然後我就可以把腳放開,
之後要加速也可以再踩油門, 只是他會再幫你調回150km/hr. 上下坡亦然
一用就愛上他了, 只是感到奇怪為何台灣的車都沒有引進這功能呢?


除了平穩, 小銀(它的小名)的加速讓我印像深刻
第一天開上高速公路, 看著速表上到130km/hr時我嚇一跳, 除了不曾開這麼快過,
另外若從車內向外看的速度感並沒那麼快, 而且車體也不像我家小黑會漂...
淺嘗則止開到120~130...
但到後來...(單手攝影中, 請勿模仿)



終於到曲終人散的時候, 再會啦 小銀


















終於瞭解人家說開車是種享受的道理 

Croatia油錢比台灣高 (9.x kuna/ liter), 但高速公路+不塞車+柴油+Eco Stop/Start功能讓我這趟油錢大約只花了NT$2,500-3,000,
其實並不比大眾運輸貴多少,
加上隨時隨地看到美景可以停下來欣賞+行動音響+行李載具的功能


我想, 以後我自助旅行都會優先考慮開車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