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Vienna, I'm Back!

因台灣無直飛克羅埃西亞,這次我是從Vienna入境再轉乘巴士前往,
Vienna是我交換學生時評價第一名的城市,能回來我超開心的,
記得上次我來是2007年的12月了,本來以為一生只大概沒什麼機會再回來的說...
(如同我在德國奧地利之旅 維也納與歌劇所述)
這次既然回來,當然必須重遊那些讓我久未忘懷之處,包含熊布倫  市立公園,也要去一些上次沒能去到的地方。

聽過愛樂和逛完熊布倫的夜晚,在皇宮附近信步而行的我,試著在再度離開這城市前做最後的道別,也許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了...sigh
此時,在燈火闌珊處赫然ran into a Xmas market right in front of City Hall..
才十一月中,當多數Xmas Market都還在佈置階段,這個算是相當早開始營業的,
這也是我這生中第一次逛Xmas Market喔,這柳暗花明的驚喜真是令人超興奮的!

下圖身為無役不與我與我的鐵胃的戰利品--Sausage 條和 PUNSCH (配Xmas馬克杯,超正統喝法,但要押金兩歐!! )
  

Btw, 最近有個調查剛好提到Vienna 的咖啡名列世界第一
(source: http://www.usatoday.com/story/travel/destinations/2012/11/01/10-best-cities-for-coffee-in-the-world/1672593/)
正好來這朝聖,來到了名聞遐邇的Cafe Central點了維也納咖啡(或當地稱為Einspanner 艾修本納)以及蘋果派...光坐在咖啡館內享受那悠閒片刻,我應已延壽3 年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