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Classics!




這次抓緊時間去歌劇院欣賞La Traviata (因為這齣是本院招牌之一,而坐票在一個多月前時就滿了)- to my surprise,排隊的人潮並不多,雖然在開演前3小時就到了,但看起來開演前1小時應也可以買到票,不過, The effort was not wasted...我的位置超好,在站位第一排正中央...沒人擋的住我 哈哈哈哈






看完歌劇也特別去了上次來因被排隊人潮塞爆而令我留下遺憾的Sacher巧克力蛋糕,
為閃避人潮,這次PM10:00去總不會又舊事重演了吧...
(哈...結果雖不用排隊但人還是很多,依裝扮來看,多是甫看完La Traviata的人們)
看完歌劇吃Sacher...(我好幸福 呵..)




除了歌劇,這次還特別去了上次沒能造訪的維也納愛樂
因為沒經驗,那天10點多到達門口時看到一大約5個來自Imperial College的中國學生,
他們告訴我這個站票 他們在兩個月前就訂了,說"你今天想要買...可能只是癡人說夢..."
Then...
我抱著懷疑的心理,繞到側邊去看,果然有另一群人在排隊,
問了一下排我前面的三個女大學生 ,結果她們也不知道自己在排什麼,反正就是根著排就是了( =.= )
我再跑去隊伍前頭確認,這是排現場票的沒錯...而且離開始賣只剩5分鐘且前頭不到30個人而已,super lucky!
結果買到6 歐的黃金廳站票,排隊入場時和剛才誤導的中國學生你看我我看你(呵)
這裡入場和歌劇院不同的是,這裡需要在最終進入Golden Hall前需要一些些的野性,才能如願把手中的scarf綁在欄杆上,宣示自己的主權
(You remember the movie, "Far and Away" by Tom Cruise and Nicole Kidman, right? Yap, it's sort of like that.)
Anyway, I didn't know this unwritten rule, so I only got a small spot of second row. But thanks to a cute kid, who managed to get a spot of front row and allowed me to have a perfect view through his airspace. Thanks, Kid.

這天演出的曲目是

Richard Wagner: Overture to "Rienzi", WWV 49


Richard Wagner: Overture to "The Flying Dutchman"



Richard Wagner: Prelude to Act 1 from "Lohengrin"

Richard Wagner: Prelude to Act 3 from "Lohengrin" (Wedding March)

Peter Iljitsch Tschaikowsky: Symphonie Nr. 6, h-Moll, op. 74 "Pathétique"



以前都是在新年早上看經電視看維也納愛樂的Live播出,現在居然在現場觀賞!!
雖然今天不是他們每年初都固定演出的Johann Strauss,也非我這門外漢所熟知的曲目,
但演奏的起始便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,也許是那難以言喻的震撼感,或許也是覺得能在這裡親身欣賞演奏而感到不可思議與感動...各個樂器發出的音符在空氣中化為和諧的樂章。每首曲雖訴說著不同的故事,隨著音符的跳動卻又能讓聽眾迅速沈醉並徜徉在那樂章之中。
每次來這兒也都讓自己更加學習和瞭解那古典的世界 - 我想這無窮盡又迷人的領域能夠伴我直到白髮蒼蒼 --
在寫這篇文章時,也期待著是不是35, 40或是60歲的Brad會回來看這個小弟弟的文章並寫下不同年紀時的感受和comment呢?







沒有留言: